2017/7/14

戲劇分享 Part 1


許久沒有發文章拉~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分享我的心得
相信大家看到上面的圖片就知道我今天來跟大家分享三齣我喜歡的音樂劇了,我相信三齣大家一定都至少知道一部甚至是三齣都看過!希望下面跟你們介紹的音樂劇你們會喜歡(基本上我跟大家分享心得都會默默的暴雷所以客官們你們自己斟酌一下要不要繼續看下去)

第一部『變身醫生』
這一個故事的起因我覺得是亨利要拯救自己的父親,但是有錢的人並不相信這些小小的藥劑能夠拯救那些病人,因此也讓我第一個想到的是之前在歷史課本上有提過的,就是在科學剛開始發展的時候,有些人認為那些科學家是被惡魔入侵之類的,上帝是這世界上的一切,所以任何用科學的角度去看的事情百分之99.99都會被反對!而且那些人會變成這樣是因為做了壞事受到逞罰之類的,而為主角的醫生他為了拯救自己的父親,希望能得到那些有錢人的幫忙,但是那些”聖人”都很虛偽,歌詞也有唱到(並且非常的強調)這是一個虛偽的世界,並且在後面他將這些被他打上虛偽標籤的人一個個殺掉,造成整個城市的恐慌,這裡讓我想起我之前聽過的英國連環殺人案「開
膛手傑克」
但是我想,如果亨利的好朋友(那個律師)沒有帶他去聲色場所放鬆,他沒有聽到露西唱的歌讓他受到啟發,那他是不是就不會用自己來做試驗,並且人格分裂(我覺得他因為那些藥劑發瘋,有點像人格分裂),造成後面的結局;還有如果露西後來沒有去找亨利治療,亨利應該不會這麼快意識到自己產生了另一個人格。
而且我覺得這兩個人格分別代表善良跟萬惡;善良就是亨利本身,因為他最偉大的夢想是要拯救所有需要幫助的人,並且盡自己的所能去治療這些人,給了一些人希望但是也因為善良傷害到身邊的人;而萬惡是亨利體內產生出來的另一個人艾德華海德,但是他其實並不是壞,在某總層面上來說他其實是想要除掉這些表裡不一的人,拯救那些被欺負的人,只是手段太過於激烈。
再來我要說說亨利他的未婚妻,他這個未婚妻真的非常的支持他,而且感受的出來她非常愛他!我覺得她真的人超級好,雖然看得出她在擔心他,但是對於亨利在做的事完全不詢問就直接的信任與支持,她的生活周遭的人幾乎不贊同亨利,也不贊同他們兩的事情,但她完全堅持己見,也相信亨利,在此應證了愛情是偉大的這句話。
這一部音樂劇有幾個地方事讓我十分佩服的,首先是那個男主角,他在身分的轉換情緒對比很明顯,我一開始以為亨利傑克與愛德華海德分別是兩個人,沒想到居然是同一個人飾的;再來是他的道具,他們很大膽的在劇院裡面用火,不過因為有火的幫助,好像讓亨利的情緒表達更明顯,還有有些推東西的地方我發現他是直接像個升降機或是開關一樣”啪”一推就下去,我還注意到露西睡覺前穿的袍子似乎是日本的和服;最後是那個場景的轉換,你可以看著佈景的升降,椅子、道具的移動,在這過程你並不會覺得突兀,而且你完全看不到半個人去拉或是移動,覺得他們的幕後工作團隊很厲害。
最後,這一部音樂劇讓我最印象深刻的就是那位演醫生的主角了!他實在是太厲害了,尤其是他的眼神,讓人記憶深刻。

第二部『LOVE NEVER DIES愛無止境』
這一部是歌劇魅影的第二集,當我知道這是第二集的時候超級意外的(一個續集的概念?!不過也敘述了克莉絲汀為什麼死)~魅影真的是我很喜歡的一部音樂劇(看了超級多次,但一直沒有意識到師生戀這件是 哈哈),在第一集的時候我知道克莉絲汀(她在這第二集也好美阿)比兩位男主角都早死(因為當時的一幕就是爵子與梅格她們在墓園相遇),不過完全沒有想到男主角們會在之後又再來一次激烈的廝殺(?!)
首先魅影跟克莉絲汀,她們兩位真的都是一位音樂天才,對於音樂真的非常有天分,我覺得他們會互相喜歡是因為他們有共通的話題,而這個喜歡我認為說仰慕(佩服)對方的音樂造詣更貼切,因為在日常生活中能與他們對話有共同感受的人不多(題外話,我覺得當魅影的面具被他親生兒子拔掉的時候,原本輸的很整齊很漂亮的油頭瞬間亂掉了!就像變身怪醫發狂的時候一樣,一個瞬間改變造型),提出來說一下,我覺得魅影對於克莉絲汀之外的女性真的很冷酷(雖然最後為了救他兒子,才對於梅格說了一些溫柔的話),但是雖然對他們冷酷但他除了是一位音樂天才之外還是一位商業天才(但是如果沒有梅格她媽她的事業不會那麼成功),他很會抓住人心還有觀眾想要的;再來我要說的是那個爵子,我覺得他真的非常非常的大度,因為我覺得他應該知道那個兒子不是他的,但是為了克莉絲汀他接納了那個兒子(對了!我覺得那個小男孩真的好可愛啊!),而且最後為了克莉絲汀的幸福決定放手(魅影真的超級有心機,為了把克莉絲汀留下對他們兩個人說的話都不一樣);接著我要來說克莉絲汀這女主角,因為她的搖擺不定深深的傷害他身邊的兩個男人,不過我覺得她不斷對他兒子唱的一句話真的很棒,那就是「愛要用心去看」,讓他兒子用心去感受父親其實是愛他的!最後我要說的是梅格,我覺得她真的是一個沒有心機非常天真可愛的女孩,從第一集勇敢的去救人,到這一集明明知道克莉絲汀的出現會影響到她的發展,甚至可能將所有的目光都拿走,她對於克莉絲汀還是毫無表留對她一樣好,雖然說最後因為他媽的原因而瘋狂了,但是這完全是因為她愛上了魅影;最後最後我一定要來說說沒個她媽!在第一集我覺得她是一位非常公平公正的人,但在來到了這一集完全打破了我對於她的印象,在這一集裡她給了我的印象就是她是一個利益為上的人(而且在她偷聽魅影說要把他的一切給那個小男孩的時候,出場的樣子超級像一個女巫!!!),我覺得有一部分的原因是因為她是因為魅影的原因才離開了巴黎(不過也因為魅影,她在當地也才有那樣的成就阿~),還有明明是她對梅格說了那些話才讓她發狂的,但最後出現說的那些話又像她不知道為什麼梅格會變成那樣,覺得她在這集真的變的很壞!
這部音樂劇真的很棒!不管是音樂、舞台、燈光效果各種,推薦大家去看!!

第三部『SINGING IN THE RAIN雨中曲』
首先,我要來說~我好喜歡他的片頭曲阿,但是不知道為什麼讓我想到小木偶 哈哈。
這一部片有種彩色的有聲默劇的感覺(好矛盾的說法),但是每一個演員都好有動感阿!不知不覺喜歡上這一部片。
先來說說裡面的主角,唐,他真的很能說,完全的展現出現代新聞媒體的誇張包裝事實說法,完全舌燦蓮花阿!雖然有很多誇大的地方,但他也說出了特技演員、替身的不容易與辛苦,除此之外我還覺得他真的很自大,尤其是在一開始的時候(沙登小姐真的是替天行道了 哈哈),接著我要來說說唐身邊的琳娜,一開始我覺得她有點可憐但後面只能說她自己活該,而且她的存在完全是來襯托男女主角的,(她的服裝,完全是我小時候對於美國動畫裡面貴婦明星的印象,身上都穿那種有一大條毛茸茸的外套加上顯現身材的裙子),再來是那個沙登,一個完全不在乎你是誰的人,尤其是知道他是電影明星後完全一個水火不容(電影明星vs舞台劇演員),雖然最後與男主陷入愛河,最後我要來說說一直在唐身邊會出現的那個男生,他好厲害啊(這部片看下來我覺得他比唐更厲害!)所有的主義都是他想的,而且超級有喜感。
再來,所有演員他們舞蹈跟唱歌真的很厲害!難怪會被說他是部代表的歌舞電影,除此之外我還覺得,他們裡面所有的表情超級誇張,跟現在我們所有看到的電影裡面的演員表情差很多(可能是因為剛從無聲電影轉變成有聲電影的關係),而且其實我覺得琳娜他很辛苦,整部片都要用那個音調講話。
這一部影片還展現出,粉絲對於偶像的瘋狂,男生為了追求女生的瘋狂舉動、最一開始電影拍攝的方式(應該)、現實中的陰暗面(有權vs沒權力)、當時的時尚、錄音配音的過程…很多。(我還注意到裡面穿著超級像黑魔女的裝扮。)
這一部真的真的非常經典,音樂超級好聽,演員超級厲害!!!

終於,三部音樂劇心得分享完畢~
感謝看到這裡的客官們,希望以上三部音樂劇你們都會喜歡
有甚麼想說的歡迎在下面留言,歡迎批評與指教😊

祝各位有個美好的一天💕

(此次圖片擷取於網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