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9/25

人生重大改變

在2017的暑假,完全是我勇氣大爆發的一個暑假。
現在因為過了差不多一個月(在加4天),所以決定打這篇文章來記錄所有我到現在還記的的過程。(原本想說要再剛好過一個月的時候來發這篇文章的~)
------以下無任何血腥照片-----
---------其實只是忘記拍--------



在今年2017/8/21我去做了心導管

再說一切過程前先來說說為什麼要做心導管呢?
我是一位從出生就被診斷患有WPW症候群的人,所以在我的心臟中比其他人多一條神經,雖然說這一條神經並不會影響生活,完完全全可以跟一般人一樣追趕跑跳碰,但是你並不知道他甚麼時候會發作,所以我選擇了燒掉這一條神經。

而你一定好奇為什麼是選今年暑假,而不是早早就做了呢?
首先,這件"事"一開始就被訂在我14歲以後,因為我的主治醫生說太小就做可能會使它的傷口變成另一個心律不整的原因。
再來,為何是今年暑假?在我還沒因為大笑(那種笑到不能換氣的那種)而發作時,我都沒有下定決心要去做心導管,因為一發作我憋憋氣心跳就會回來了。
在一次回奶奶家的假日,我因為笑得太過而心跳太快,當時我們一家人都在台北的老家而不是我們平常住的台中,我自己超害怕又不敢跟爸媽講,因為知道說了他們會很緊張(完全還不知道不說反而他們更緊張),自己在一旁偷偷的憋氣,還好從開始到結束只有五到十分鐘的時間,但是我完全沒想到在隔天一樣的事情又發生了!
因此回了台中後,先默默的跟媽咪說了發作的事情,又在隔了幾天自己想了想覺得不太對好像必須去做心導管了,因為在兩年前爸媽想讓我利用暑假的時間去英國留學一個月,但在第一次的時候因為心臟的問題,英國的語言學校不願意收我這個學生,在來就是這次的大笑了,而且我再仔細想想我國中的時候有曾經因為大笑而心跳太快過,但當時還混著打籃球跑來跑去起立蹲下...等所以準確的原因自己並不知道,因此我思考了一翻跟我媽咪說我想去做心導管(在跟媽咪說這件事前我還跟我的閨蜜討論我們的宜蘭行,除此之外我還有牙齒矯正要準備開始做)。
所以一切就這麼開始了。

8/14
先去找我從小看到大的醫生說要做心導管這件事,醫生開了轉院單給我讓我去找另一個醫生排時間
8/16
到醫院看診,當天就決定了時間(在這時我還覺得應該可以出去玩,因為醫生說只要住院兩天,手術時間大約兩個小時,所以時間算一算應該差不多可以出去玩,雖然另一個醫生說從開始到結束差不多要一個禮拜~)
對了,當時還說大部分人神經長的位置會在三尖瓣的4點鐘到6點中的位置最多在7點中的位置。
8/21
當天早上住院,當天我還7點以前就吃早餐了,因為之前問護士有甚麼要注意的嗎?櫃檯的護士說7點前就要吃完早餐了(會問護士是因為醫生沒有說什麼能吃甚麼不能吃,只有說要吃),所以導致我後來非常的餓!
入住醫院後,先有護士姐姐幫我刮毛(感覺超級怪了,而且是我第一次把那裏的毛刮掉),再來患病服(完全真空,超不習慣)
抽了血之後就開始等,因為只知道是中午做但不知道確切的時間,中間去照了X光,在我開始想睡覺又不敢睡的時候我要進手術房了,當時除了很緊張之外還覺得躺著看天花板移動式多麼的不舒服。
聽我媽咪說我是在12點快1點左右被推進手術室的,但當時的我並不在乎時間,當時我超級警張,在剛躺上手術床時還問了我等等會不會醒著,因為在之前與醫生見面的時候主刀醫生說會讓我睡一下,但路過的醫生說是清醒的!!!
我整個更害怕了,但是羊已入虎口,不能爬起來跟醫生說我不燒了...
護士姐姐先來幫我貼我以前都沒看過的心電圖貼片(我覺得也是放電的貼片),再來有醫生來幫我的脖子跟大腿根部消毒(消毒過程超級冷的),消毒完後他們幫我蓋上很多被子(不蓋被子的話我幾乎是赤裸裸躺在在手術台上,只剩一隻手上面還有病服),再來我的四肢都被綁起來了,因為怕我亂動,在一切就緒後主刀醫生來了,他說會讓我睡一下,所以後來打了上我睡著的藥劑,我就漸漸地睡著了(現在想起來我發現我當時不應該側著頭睡著的)

在我醒來後我第一眼看到的是時鐘,放在旁邊櫃子上的時鐘,並且顯示著2:10分,當時我完全不敢亂動,而且脖子右邊不知道有甚麼東西(好像是管子)所以頭完全轉不動,所以只能用眼睛四處轉轉,加豎起耳多聽,以我聽到的感覺好像是還沒找的我那條多出來的神經~
沒有多久我就開始覺得脖子痠痛了,因為腦袋瓜一直呈現一個側向左邊的姿勢,而且還一陣一陣的感覺到胸腔整個熱熱的(可能在放電找神經),我這個時候高級想深呼吸的因為感覺有點不舒服,所以在我猶豫很久後我開口了,我問:「那個,我可以深呼吸嗎?」,他們在一個小小的停頓後回我可以,所以我就深呼吸了,再來我就開始看著時鐘繼續轉動,在快三點的時候我真的不行了,躺不住了,尾椎超級痛(因為那個手術床超級硬),脖子痠痛,然後開始感受的到我右邊大腿那種拉扯的疼痛感,所以還有哀號了幾下,醫生就問會痛嗎?右邊大腿那邊,我記得我好像還問了「我的脖子可以動嗎?」答案一樣是可以,但是我動不了!!!所以我就在那邊偷偷甩甩手晃晃腳夾緊屁屁。
在長針只到快9的時候好像開始要燒了(當時已經三點了),因為當時我在那邊扭一下扭一下的,醫生說話了:「那邊比較滑,先不要動。」
應該是燒完之後就開始放電,看我的心臟會不會自己恢復原本的心跳,真的很神奇,會自己跳回去,躺了一下終於開始幫我拆身上的東西了,左邊大腿再拆的時候完全不會痛,右邊那種撕扯感真的痛,而且右邊的醫生在止血的時候壓超大力的!

移出手術房時(餘光喵到已經四點了)大腿被壓了沙袋,聽到了醫生跟媽咪再說話的聲音,術後沒有吃任何的藥,而且可以進食,只是在壓沙袋的兩個小時中不可以動(5:00~7:00),不過還好在躺了很久的手術台被移上有點軟的病床時整個人完全的舒爽了。

回到病房我就先吃東西了,因為真的好餓,壓完沙袋後晚上還在吃了一份咖哩飯(醫生說甚麼都可以吃沒有不能吃的東西)。在半夜的時候我貼膠布的地方真的太癢了(我是一個會因為透氣膠布而破皮的人),所以脖子上的紗布早早就被我拿掉了,雖然早早就拿掉我還是得到了一片環繞式傷口。
隔天中午我就出院了,出院前除了在照超音波(原本沒有要那麼早照的,但在準備打點滴的時候,另一個護士姐姐近來說醫生說讓我先去做,而且可以換回自己的衣服了)之外還獲得一份便當,拿到便當時還在想為什麼會有便當。

回到家後先是照著在醫院的換藥方法換藥,但那個膠我真的無法了,所以後面全部換成人工皮,在這個時候我還覺得我可以跟我的好姊妹出去玩,因為醫生只有說不要劇烈運動(所以我想只要慢慢走就行了),但在禮拜五(出院後第三天)去上課的時候,發現天啊上個課怎麼那麼累,加上我傷口完全沒有要變小的趨勢所以在三思後跟我的閨蜜取消這次的行程了。

在差不多過了一個禮拜多一點我就不用再貼人工皮了,並且瘀青慢慢地浮出來,現在大腿的傷口還在,可以看到他從餒不在癒合(它的結痂是半透明的),而脖子上的外表已經看不出來了,但是摸的到有一顆,而且還會有傷口的痛感。

總之這一次真的是勇氣大爆發,在燒完的那個晚上我完全不害怕拔智齒了(之前一直沒有矯正牙齒就是因為害怕拔智齒)。

最後我原本想說今天10:30就要上床睡覺的,結果沒想到文章打完居然就12點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