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30

靠關係V.S.不靠關係 哪個比較好?



當生活中有關係時要靠關係還是不要讓人家知道有這層關係靠自己努力,到底那個比較好呢?

這是一個很值得深思的問題

會有這個想法全是因為,
前幾天我娘跟我說以後去外面要填老大的名字,不要填她的,老大也有問說怎麼沒有填他的。

當初在填的事後我其實有想過要填老大還是阿母的,但最後我選擇填阿母的
我想我心裡面會這麼選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不想讓人知道吧
至於為什麼?
可能有因為我的成績其實沒有很好所以不想讓人知道
可能想要知道我自己的實力在哪裡
可能…其實我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

雖然說我自己也知道填老大的名字可能會有更多的機會,但我最後還是沒有這麼做
再說多一點應該是不想要靠關係吧
雖然靠著父母建立起來的人脈(關係)去完成一件事情會比靠著自己去奮鬥但最後不一定會完成來的容易
但是到底那個比較好?
我想最好的應該是自己實力堅強才是最好的,至於最後到底要填誰的名字我還是沒有一個答案…


關係這一個詞很妙,有可能是好的關係,也有可能是壞的關係,說的在直白一點有可能是情侶、夫妻、上司與下屬、合作...更差一點仇人、仇家。

在現今這個社會中如果你有關係(好的關係),似乎你所要面對的一切困難都會少了許多(因為要巴結你或你的關係人,當然會對你好一點拉),你只需要讓人看到你的實力(這點也有可能不用),但是在這層關係的背後呢?

如果你是有一定實力的其他人基本上不會說甚麼,因為你有這個本事。
但是如果你沒有呢?
他人會在你背後說甚麼你並不知道,但我想很明顯地如果當你沒有這層助力時那些人一定會很開心,惡劣一點甚至是落井下石。

前面是有關係,那當沒有關係時呢?
你可能要花更多的努力才有可能去達成你想要目標,不過也有可能你耗盡所以也達不到。
人家為什麼要平白無故給妳這個機會?這一個機會他可以給那些他想要討好的,希望藉這機會能完成他想要的人。
你可能會忿忿不平覺得我的實力明明比他好啊,我也比他努力阿,但為什麼?
只能說...

這就是現實

說了這麼多,其實就跟我前面說的到底要填誰的名字一樣沒有一個答案,兩個選擇各有優缺點,最理想的就是有很棒的實力並且努力不懈在配上有關係就是一個最棒的組合。


-----題外話時間-----

原本想把他設一個問題討論這一類的標籤,但又覺得這個類別很像在寫申論題時出現的題目...所以我很無趣的設了一個tuanan's talk,不過我想裡面之後都會是我的murmur

對了這個圖其實原本我想要找網路的圖片,但都沒有看到喜歡的而且後來想想又有版權的問題,所以就自己做了一個腦海中的簡單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