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3/15

不專業影評-戴珍珠耳環的少女


這是一部電影原本我是想看小說的,但最後居然先看了電影,這次心得(影評?!)沒有拖,看完立馬來打(沒辦法想說的太多了😂)

這部片我後來有去查簡介(評論)但是我覺得簡介說的跟我看到的有點不一樣,不過也有可能他是書的簡介或畫的。

好了,以下是我的不專業影評,還請各位客官多多包含🤣(完全主觀看法,所以有錯誤的地方多多包含)



首先我覺得很奇怪的是畫家的女兒(應該是吧!)
自從被罵了之後就開始針對少女,各種的破壞、栽贓、陷害、告狀…我是不太懂少女哪裡惹到她(可能覺得少女是小三?),尤其是最後她看到少女將耳環還老太太去跟他媽說少女拿她的東西(但是明明是老太太那給少女的),讓畫家到老婆嫉妒心大爆發。

再來我覺得屠夫跟少女的感情線好像少了點什麼,可能小說有說到,最大的轉折點是少女穿完耳洞的那天,不知道是受到什麼刺激(可能知道之後要被富商玷污了,不過也有可能在畫的過程中覺得自己不該那麼做),連夜在畫完畫後跑去找屠夫增加親密度(深深的覺得屠夫其實很愛少女,但是少女好想並沒有很愛屠夫)。

最後是畫家的岳母跟老婆,一個金錢至上、一個只想要男人的愛(我是這麼理解的),岳母利用少女的美貌去吸引(勾引)富商,讓富商投資畫家(並吃少女豆腐),而畫家的老婆簡單來說就是一個大醋桶,忌妒心超重,而且不會去欣賞藝術(雖然她媽也是),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為怕畫家愛上少女(我覺得畫家已經愛上了,因為居然在生活中有個可以理解他在畫什麼的人),怕小三上位,再加上畫家都不讓她看(但我覺得畫家是擔心她看了之後會無理取鬧)所以在電影後期越來越無理取鬧(我覺得私下她女兒也有在那邊加油添醋) 。

說完以上三點,再來我要說說男女主角。

先來說說女主吧!

少女其實不太會表達自己,可能跟她的地位有關(階級差異?!)所以少女受小孩莫名的針對不說、被富商欺負不說、最後被誤會也不說。
少女有著畫畫的天賦(才能?),她可以從畫中了解到畫家所要表達的一切,我想這也是為什麼畫家越來越重視她。
在劇中少女幾乎全程都不讓她的頭髮見人,我想那是她保護自己的方式吧!唯一一次見人就被畫家看到了,我想這也是為什麼少女看到畫時才會幾盡崩潰的說「你讓我毫無保留!」,畫家用畫將少女完完全全的表達出來。

而畫家呢?

他跟少女一樣不太會表達自己,而且是一個有才能的人,但他的岳母與老婆並不會欣賞藝術(懂得欣賞他的人並不多),所以我想他才會越來越關注少女(後面我想他有喜歡上少女但還沒有到愛的地步),尤其是後面畫家在畫少女的時候那個曖昧到達最高峰!

再來我還要在提一個人就是廚房大媽,我覺得她是一位知道一切的人,知道這個家其實是靠畫家的畫維持生計(而且那些夫人與老太太並不懂畫,一個什麼也不懂,一個只為了賺錢) ,也完全知道少女有個屠夫男朋友,少女並不愛畫家,但也知道少女被畫家(藝術)吸引。

最後最後少女拿到珍珠耳環的那一刻有種夫人不削在戴那附耳環(因為看到那耳環就會想到丈夫的畫),還有畫家想要給少女一個紀念,讓少女不要忘記他(少女因為畫而需要戴耳環,最後因為畫家而決定穿耳洞) ,還有就是珍珠原本個含意珍愛、珍惜。

總之,每一個人對事情的看法都不同~以上是我對這部電影的理解

不管你贊同還是不贊同都歡迎留言給我,讓我知道你的想法與看法😊

祝各位有個美好的一天💕

(圖片擷取於網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