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3/20

不專業影評-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沒有想過不專業影評會有PART2,沒辦法沒有人可以讓我分享(聽我爆雷外加碎碎念)。

我之所以會來打這個心得(不專業影評)是因為這部電影實在是被罵得太慘了,不過我沒看過小說也沒看過電視劇,所以我決定來為它平反一下,因為我覺得他拍的真的很棒(雖然說看完後看到其他人的留言都說電視劇比較好....)。

除此之外我還默默立下一個小目標,就是將我看過的電影、電視劇....都把他打出來跟大家分享,不過我覺得我從小到大沒變的三分鐘熱度應該下一篇又要很久以後了吧(說不定再也沒有分享了😂)。

好了,回到正題。

這部電影我一看完我有幾個感受,第一個就是「至始至終三世都是你」,第二個就是「到底甚麼是愛?」
會有第一個感受是因為第一世默淵師傅與司音徒弟,第二世夜華太子與司音下凡歷劫的素素,第三世白淺上神與重新歸來的默淵夜華(覺得真個名字不錯~),雖然說是三世但是每一世白淺其實都沒有變(都沒有死或被封印),只是對她來說最後似乎都成了夢(不過折顏幫她記得好好的)。

而第二個感受是因為,
夜華愛素素(也知道素素跟白淺是同一人?!)所以想盡辦法接近忘記一切的白淺,素錦愛夜華,但為了得到夜華的愛用盡各種不好的方法(會這樣完全歸功古代的三妻四妾、後宮佳麗的習俗,如果夜華沒有娶素錦說不定就不會發生那些慘事),所以她也才會說"誰奪我所愛誰才與我不共戴天",最後就是那個鬼族王后,我覺得她其實滿可憐的,她只是想要她的小孩而已,只不過方法不太好,從古至今魔都被認為是壞人(所有的神話故事都是這樣),但是事真的嗎?說不定在他們的角度去看他們只是為了有更好的生活,不過在這故事的事實是甚麼我並不知道(因為電影裡面並沒有多說)。

接著我要來說說裡面角色。

首先先來說說我們美麗的青丘女帝白淺上神,她記是司音也是素素更是白淺(但好像沒有甚麼人知道,最多也就知道她是素素而已),她崇拜(愛慕)師傅、心繫夜華,對所有的一切似乎感覺知道又不知道(可能因為對她來說那300年是夢),在劇中一開始白淺將自己的眼睛矇住(不過迷谷給白淺部的時候我主要覺得是因為她一直將它貴貴的酒喝完~),我想除了是他眼睛不好之外還有她主要是因為不讓人認出來還有就是用心去看這個世界,也呼應了在素素時期被奪走的眼睛!

說到了女神白淺,就當然要說說夜華,夜華好像知道素素就是白淺(尤其是後面當他把結魄燈給白淺),但他又不知道該怎麼跟白淺說,但最後還是決定將記憶給白淺讓白淺記起!(於是他們的第二世也算是完結了),而在後面夜華與魔族大戰讓白淺記起她與默淵的第一世,但在這裡我想他們都不知道夜華與默淵是同一個人(我想夜華就是默淵的元神),但我這也是為什麼夜華可以成功重新封印魔族的王。

而說到了夜華就要說瘋狂愛他的素錦,她為了要得到夜華的愛用盡個種的辦法都想要把被夜華看上的女孩殺掉或是讓他們互相誤會、製造雙方矛盾,但是她有錯嗎?(我覺得她其實跟魔族很像,但對她來說她會著麼做都是因為愛阿),尤其是在電影中她把眼睛還給白淺時我覺得是故意的,還有想要告訴我們她是不削要白前的眼睛跟她也不願意上夜華或白淺來將眼睛奪回去(保留自己的自尊?!),她其實就是一個為愛而生的人。

再來我要說,折顏這個人,我覺得他是知道一切的人,知道白淺就是司音,知道司音為了默淵下凡歷情劫成為素素,又知道素素最後因為夜華而跳了朱仙台....我想這也是為什麼他在一開始會說「你有沒有愛過一個人?你有沒有恨過一個人?」(因為他至始至終都在阿),他既是白淺的藍顏知己、又是司音的師叔,簡單來說就是知道一切的長輩。

還有一個出場很少的奈奈,如果沒有她來說夜華為素素做一切,白淺也不會想起來她與默淵的一切(但會想起來完完全全幾乎是在經歷一次一樣的事情啊~只不過她已經是白淺不是司音而業華也不是默淵了)。

最後在電影中,白淺幾乎從頭到尾酒瓶都沒有離開手中,似乎就是要借酒澆愁也是想要把一切的不愉快都忘記,但是借酒澆愁愁更愁阿。而在冰塊中的師傅其實也都知道白淺跟他說甚麼,而且當默淵從冰塊中破冰而出我想當下他既是默淵也是夜華了,至於是不是司音用結魂燈讓默淵醒來的還是默淵自己元神歸來自動破殼而出就不得而知了,但最後起碼是個完美大結局,對了還有我覺得天宮真的只很弱,天宮應該要知道一切阿(但又不分青紅皂白?!),難道是因為因果輪迴(?)。

我真心覺得電影其實還不錯(一開始我是因為劉亦菲跟楊洋去看的),音樂、演員、特效...都很棒,完全的深陷劇情中(掉眼淚掉了好幾次),全場無冷場(跟我看歌喉讚3一樣~),是一部會會想再看一次甚至去電影院支持的電影!

還有下面幾句是在電影中我很喜歡的話💖(順便在配上我的看法與想法)
「你若是等過一個人,你就會知道,等的時間長了就不把再見當回事了」(司音真的等師傅等太久了,等到經歷的一切似乎是夢境,師傅還遲遲不醒)
「你若是等過一個人,你就該知道,等的時間在久也有會有再見的那一天」(對於夜華來說,他已經找到素素啦~而且素素就是白淺)
「認錯了人卻不一定是錯」(這似乎就是再說夜華將白淺認為是素素,但其實白淺就是素素,只是白淺不知道而已)
「我願,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永遠不散的感情)
「縱有灼灼桃花十里,取一朵放在手心,足以」(完全就是"願得一人心白首不相離"的另外一個說法)

總之,以上純屬個人想法,歡迎大家留言給我,跟我分享你的看法😊

(圖片取自網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