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3/29

不專業影評-交響情人夢(真人、動畫、漫畫)


這一部真的是我大愛的一齣劇,不管是他的電影、連續劇、動漫勝甚至是漫畫我都很喜歡💕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看過的人很少?!(不過只要有看過的人都非常喜歡~甚至可能會愛上古典樂),所以我要來寫一篇文章來紀念我這個n刷(這次不是影評,純粹的分享)
(原本想要在刷個日劇~但是網路上沒有所以只能等到回家看片了...是得你沒有看錯是片~我家目前有完整的交響情人夢真人版全集)。

這一齣我看的順序是日劇👉動漫👉漫畫(不過漫畫只有看最後一集跟番外篇)(最近發現原來韓國也有翻拍,但是之前的命中注定就讓我失望一次了,再加上有看到有人說要慎入,而且本人沒有這麼喜歡韓劇,所以還在思考要不要去追)
這三個種類我都很喜歡,日劇版完全讓我迷上玉木宏還有上野樹里,動漫版完全喜歡上主角們,而漫畫版讓我幻想出了動漫沒有畫到的劇情(是最後野田出道後在公寓閣樓遇到奇怪學生作曲家的那段,我一開始還不斷地重看動漫的倒數一二集,想說是不是我漏掉了,尤其是電影出來後也有那一段,我又再回去翻了一次...結果完全沒有找到...)。

如果要在這三個之中說缺點的話
就是,日劇版的修德烈傑曼...那些外國人真的跟動漫的形象差好多(害我那時看動漫時還一度覺得他/她是誰),而漫畫的缺點就是你不能同時聽到音樂。
不過說實話日本的日劇真的很強大,整個樂隊、觀眾、場景...等完全就是把漫畫實體化了!雖然有的時候劇情會很誇張但是又是可以接受的!這也是為什麼我這麼喜歡看日劇的原因。

每一次看完交響情人夢(不管是動畫還是日劇),當下都會有我要在更努力、更認真練琴、去沉浸在音樂的世界中甚至是世界這麼大應該要出去看看離開舒適圈等的想法出現。
而在這一次看完還更加確定在我之後的人生中我還是要讓它充滿音樂還有藝術,還有要享受當下!
雖然說現在沒有在上鋼琴課了(不知不覺停了一年了),但是我還是有在練琴,還是深深地喜歡古典樂,希望我可以一直彈到老!
而享受當下是因為沒有享受,又怎麼知道自己喜不喜歡,就像野田妹透過練習曲子的過程中感受到每一個音樂家要表達的,並在這過程中慢慢的成為一位鋼琴家(雖然說她原本就是喜歡彈鋼琴的,不過你們應該可以理解我要表達的)。

交響情人夢呈現了每一個學音樂的人背後所付出的努力(台上三分鐘台下十年功),還有除了天賦、才能之外還要有一定的運氣(所以才會說運氣也是一定的實力阿),但是如果你不努力或沒有一定的天賦就算你運氣再好也不會成功!

最後這是一部裡面充滿了音樂、愛情、基情、成長、虐心的一部大劇(不管是動畫還是真人版),真心大推,希望有更多的人可以聊解這部劇的美好。
裡面的音樂是會讓你想要去學習、練習或是去買音樂來聽的
裡面的愛情是會讓你嚮往(而且在看劇當下會覺得很甜),希望身邊有一個貼心的千秋或是不管怎樣都喜歡妳的野田
裡面的基情是會讓你想都想不到的(特別是高橋跟松田)
裡面的成長是讓你有所體會的(完全感受的到每一個成功的背後都是付出很多的汗水換來的)
裡面的虐心是會讓你心痛的(尤其是所有虐心橋段剪在一起後)
除此之外,可能你還會想要成為他們!

真的超級超級喜歡💕💕💕

歡迎大家留言給我,跟我分享你的看法與想法(還有韓版推不推)😊

(圖片取自網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