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5/21

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

我後悔了,完完全全應證,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這句話。
雖然說只要能用錢解決都不是大問題,但我對於我那錢真的很心痛,不過我也學到教訓了!以後不僅僅要衡量優缺點之外還要三思而行,不要衝動!

這件事情真的說來話長,一切要回朔到我的台東行。

事情的開始是這樣的,在台東行的第一天
,我的手機就掉到海裡了!重點事還是我的愛機!不過當下一切都正常,還是可以撥音樂、划手機、上網、拍照...一切功能都正常,接著晚上就出現了SD卡錯誤與SIM卡錯誤的資訊,不過在一切重新插入後就恢復正常了。

在來就是台東行回來後,因為要預約牙醫頓時發現,對方聽不到我的聲音,我只能用耳機來接聽,因此我也萌發了要再買一台新手機的想法。(雖然說最後發覺應該是手機本身以為目前是耳機的模式~)

因此,心動不如馬上行動,開始在網路上看有沒有我原本這支手機。

你說為什麼不換新的手機?

因為我是微軟手機的忠實粉絲(會是忠實粉絲主要原因是因為我第一支智慧手機系統就是微軟系統的,但我當時是因為nokia才買的),雖然微軟系統有很多的不便(很多應用程式都沒有),但必須的社交軟體都有,再加上他的自由度很高(個人化排版),然後我我覺得安卓的排版很醜,而且目前我身邊朋友們的手機相機都不能自己調整iso、捉光秒數...等(很滿意目前自己這支手機的照片效果),然後再加上中華電信並沒有nokia手機的手機方案(不然它的新手機很美,並且又是我的愛牌nokia)。

所以在做了簡單的手機有缺點比較(其實是在說服自己為什麼要買一支新的手機),我以很快的速度下單了,但我就是那個下單了就後悔的人,原本還在想說我取消好了,或者壞一點不去超商領貨,但又覺得那些商家人很辛苦,最終我還是去領貨了。
並且開始做手機二手回收的功課...

領完貨後打開檢查完,有一種深深的感覺得它是仿的,但是又沒有根據,只知道他跟我原本的手機長的有一點不一樣,並且因為在下單就反悔了所以立馬拿著手機去手機回收的店家,當時我還很天真地以為應該至少還可以拿回個3000塊(買手機的一半價格)。

當我拿給手機回收店家時店家還很意外的我居然會買這支,我跟他說我買完就後悔了,他說這是一定的(但我沒說我現在還是在使用這支手機...),再來我問他這隻會收多少錢,他說300,還再三確認我要不要回收,因為回收價只有300,我經過短暫的天人交戰後還是決定回收了,因為我除了覺得它是仿的之外,我當時還想現在這支手機還可以用(那當初為何要下單阿....現在好想把自己給打扁)外加已經後悔買了手機。

好了!現在這支手機已經用了300塊的金額回收了,所以我總共在這支手機上花費了6000-300=5700,然後因為沒有多久前去了台東玩也花了不少錢,所以我要來存錢補洞了(真心覺得這個代價太重了😭我的錢錢💸)。

這一次的事情告訴我,真的要想清楚再做決定!除非你有足夠的錢可以讓你這樣去浪費。

超級後悔下單買手機的,只能在心裡安慰自己就當被騙了...
最後,希望我親愛的手機能讓我使用到2019的9月,也就是明年的九月,讓我可以快樂地換新手機,但我不知道為什麼我越想保護它,它越常跳樓(難道它知道它差一點要被我拋棄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