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5/20

真正學習到的?



今天去開會,被問到一個問題就是:在出任務的過程中,學習到了甚麼?


說實在的,我只出過一次任務,在那一次的任務中我只是一個攝影的.拿著相機拍攝大家在出任務的過程

在這一次的拍攝中,我發現,我想要派這個正在執行的動作,我知道他/她等一下會做這個動作,但是,當我的快門按下去,出現的是她/他正在移動的畫面,不是剛剛好定格在那的畫面
還有,因為我是拍照的,所以我注意到,在接待的時候要有足夠的眼力
因為在當天,主辦單位他們其實也不知道貴賓有哪些,可是我們主要接待的認就是他們的貴賓,而且最重要的一點,貴賓們可能會知道我們是親善大使,但是我們不知道他們是貴賓
所以好的眼力是很重要的

在開會中,除了讓我自己知道我到底在任務中學的了甚麼外
我也意識到,自己以前幾乎甚麼東西都壓底線才交出去會造成別人有這麼大的不方便

所以所有的東西就算知道期限很晚,也要盡快做完盡快交出去

因為以前抱持著一種想法就是,我東西要準時
而在我的認知中準時交東西是在當天繳交,可是我今天發現當天繳交,可能最後很多錯誤無法更改,所以結論就是

東西能快速做好就做好,不要想說時間還這麼久以後再做,而做好了能交出去就去
因為這樣才有時間可以更改,也才不會發生遲交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