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5/21

阿建


阿建    是我在作文班認識的一個老師

記得認識阿建的時候我已經小五了,但是當時我是上小四的班(因為媽媽認為我的作文需要加強~)
那時的千樹成林才剛成立沒多久,裡面的學生不多,一班我記得只有10個人上下
而且在我印象中裡面也就只有三個老師,一位是阿建,一位是耀明,一位是瑤華阿姨,偶而還有一個惠玲老師

我去的第一天,是在一個禮拜三的下午

當時陽光從教室的窗戶邊灑下,教室沒有開燈,同學們都坐在位置上聊天嬉戲,而我默默地跟在阿建的後面

在最初我知道我要上作文班的時候,我非常抗拒,因為我覺得[作文,不就把自己所想的寫出來就好嗎?為什麼還要特別去上課?難道我的作文真的這麼爛?到了要補習的地步?]

開始上課之後,其實我是不知道我的作文有沒有進步,但我開始不討厭寫作文了

所以在小國的那一段時間,每個禮拜三我都開心地提著我紅色的袋子去上作文課
不過我都安安靜靜的坐在教室

直到有一天晚上,這天晚上也是我記得最清楚的一次
(這天晚上算是我說過最多話的一次)


下課時間到了,我亦如往常地寫完作文交了出去,收拾好東西,到一樓等媽媽來接我回家

我到了樓下等阿等阿等,可是就是沒有看到媽媽的車
於是我跟瑤華阿姨借電話,想要打給媽媽,問他在那裏
可是,第一通沒接、第二通也沒接...我不知道打了幾通,媽媽都沒有接電話
(當時爸爸出差去了)

天色漸漸暗了
同學一個人,兩個人...慢慢地從樓上下來,開開心心的回家了

接著阿建跟耀明老師也從樓上下來了

我默默的坐在旁邊的椅子上,一直盯著窗外看,深怕錯過媽媽的車子
沒有多久瑤華阿姨也回家了

我記得當時阿建老師跟耀明老師在啃玉米和聊天,後來放起了音樂
當時還有問我有沒有聽過這一首歌啊?之類的問題
阿建還說,你的聲音很好聽,要多講話

我的心裡越來越不安,看著時間滴滴答答的流失,看著隔壁補習班的同學也開始回家了
我開始著急,心裡想著:媽媽是不是把我忘記了?媽媽說不定在路上了?媽媽是不是.....

突然間,大門打開了
我開心地轉過去看,想說是媽媽來了,可惜是一位帶著孩子來問課程的家長
當下不知道為什麼我的眼淚開始從我的眼眶中流出來
那位媽媽被我嚇了一跳,趕緊過來安慰我

結果不知道是感覺到媽媽的感覺了,我從默默地掉眼淚變成嚎啕大哭

哭完之後感覺好多了,那位媽媽也走了

我有等又一下下
媽媽終於來了

我開開心心的跑到媽媽的車旁,上車回家

在離開千樹前阿建問我:[下次遇到這種情況會不會再哭了?]
我很開心的跟他說:[不會]

後來,媽媽很晚來的時候我真的再也沒有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