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5/16

piano



最近開始回想其最初的決定,首先第一項就是鋼琴
還記當時我好像才幼稚園小班.在某一天下午,班上有一個人在練琴,班上很多的人都跑過去圍觀(我記得她是第一位彈教室裡面的鋼琴的人),我看了好羨慕,在那當下我好想當那個被包圍在中間的那個人,好想要大家注意到我,在那天在回家的路上我鼓起我的勇氣跟媽媽說:媽媽~我也想學鋼琴.在我印象中,這是我第一次主動跟家人說我想學這個東西.

於是我學琴的路就這麼開始了


一開始學琴是從團體班開始上課,那時候的我超級有成就感的,因為開開心心的去上課,再開開心心的下課,而且老師出的功課不難,一下下就練好了,而且在我人生中第一次的檢定中還拿到了獎盃跟獎狀.只不過在幼稚園期間,我不知道為什麼我的老師一直在換人,一直到剛升大班的時候.我生命中陪伴我最久的老師來了.

在我的印象中,那時候的老師好兇好兇(其實不算兇,是算嚴格...只是小時候不懂),不知不覺我的作業變難了,每練一首曲子的時間便久了,而且那時我還會想說我是不是退步了,因為以前速速就練好一首曲子,變得越來越沒有耐心,練琴開始偷工減料.

一直媽媽找我說話,當時媽媽很認真地跟我說:我們停掉鋼琴好了,我當下直接反映不要!!!

我不想停掉鋼琴,沒有為什麼就是不想,也有可能當時認為停掉就沒機會學了吧.

當然,這種事情在後來還發生了幾次,原因當然是不認真練琴

再來第一個轉折點來了,那時我好像國中,那個時候不知道哪條神經去抽到,腦海裡出現了[我想要停掉鋼琴了]這幾個字,當時的我就跟幼稚園時一樣,鼓起累積已久的勇氣去跟媽媽說我不想學了....不過當下還有跟媽媽說,再讓我考慮一下.因為學了這麼久,突然間要放棄,好捨不得,也發現原來在不知不覺中我對鋼琴已經有了感情.考慮了兩三天我最後跟媽媽說我還是要繼續學琴,當下突然覺得還好我沒放棄.

再來第二個轉折點來了,那時剛升高中,學校的音樂老師要我們寫自己會甚麼跟音樂相關的東西,學過甚麼樂器之類的小紙,那時我在紙上寫彈琴.
後來,老師就找我去彈琴,並問我說,要不要在感恩音樂會上表演,我同意了,因為太久沒上台了,我想要上台練我的膽量(這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因此,我上台表演,我幾乎天天練琴,在那個階段,似乎是我到當時最認真練琴的時候.

第三個轉折點來了,就是升大學的時候
在選擇大學的時候,我曾經考慮過我要不要去考音樂系,只因為我不想放棄鋼琴,但是後來又想[我能不能接受天天都待在琴房?][樂理我喜不喜歡?]....當下只有想,我只是想要繼續彈琴學琴而已,所以音樂系這一條路我並沒有選擇
還好,幸運的我來到一所有鋼琴可以借學生的大學,在一開始的時候,我下課回到第一校區,我一有時間我就會去借鋼琴,直到鋼琴搬到了第二校區
因為鋼琴搬到了第二校區,現在我不知道我該甚麼時間去借琴了...但我並不想放下我的學琴之路,所以之能再想辦法了

因為不想放下,也就是說要練習
而練習需要有工具,時間,場地

為了繼續我學琴的路,加油啦~